殷睿麟

懒人一个,读者一个,最后是个有感觉就码字,无感觉就无限空窗期的同人文写手,早年坑挖的太多,今年起致力于短篇,尽量一发完结,如果略长也会写完底稿再发【估计不会有长的,因为我懒。】

平行世界

感觉我在崩角色的路上越走越远【捂脸】

本次的故事走学院风,师生向。
叶修是荣耀学院最优秀的老师,也是最无赖的老师,这两点,是全校师生公认的。
叶修有夜游症,这件事原本只有比他小一点的苏沐橙知道,直到一年前,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又多了一个,那就是当时念高二的学生,乔一帆。
“嗯...不行了...我真的.....不行了..啊啊..”
单人宿舍中,浅蓝的床铺上两个男人纠缠不停,乔一帆看着在自己身上的男人,他的眼中没有丝毫的焦距,乔一帆只能抓住对方的肩膀,任由对方动作。不知过了多久,在确定身边的男人已经睡着之后,乔一帆才轻轻起身,收拾掉一切能引起男人怀疑的东西,才带着浑身的疲惫回到自己的宿舍,给自己做完清理后沉沉睡去。
“一帆,一帆?”温柔的女音在耳边响起,苏沐橙有些担心的看着脸色泛红的少年“没事吧?”
“我没事。”乔一帆慌忙站了起来,头上传来的晕眩感却让他只能撑住桌子。这几天他一直有点不舒服,只是离高考只剩下一星期,他不能在此刻掉链子。
“我看你的情况不太好,你是去医务室还是去医院?”苏沐橙端起老师的架子,乔一帆也只能服从。
推开医务室的门,里面空无一人,乔一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有些失望,在此刻,他也不知道想不想见到那个人了,在一边的病床上坐了一会儿,乔一帆刚想回去,就发现叶修走了进来,随着‘咔哒’一声门锁落下,乔一帆的心脏紧了紧,今天的叶修,好像有点奇怪?
“我刚听沐橙说你不舒服?”叶修从旁边的抽屉拿出一支温度计,递到少年唇边。
乔一帆见到叶修一脸的严肃,只能乖乖的含住温度计,点了点头。
“以前我怎么教你的,忘了?”叶修的脸色有些不愉,这个孩子是他从王杰希班里带出来的,性子说好听点是温柔,说不好听点是自卑,他当时也是花了不少的劲儿才让这孩子恢复自信,可哪知临时调岗两个月,这次回来,这孩子又有些往回缩的苗头。
乔一帆急忙摇了摇头,刚欲说话,又想起嘴里的温度计,只能着急的看着叶修。
叶修见到对方着急的样子,也不能继续摆脸色,将少年抱到床上,盖好被子。
“你今天哪儿也别去,就老老实实的给我呆在这,等下没事就睡一觉,我会陪你的。”过了五分钟,叶修看了眼手中的温度计,直接给少年挂了吊水,三十八度六,这小子还想干嘛。
也许是叶修陪在身边的缘故吧,乔一帆很快的睡了过去。叶修刚要给他拉一拉被子,就看到对方锁骨边隐隐约约的红痕,叶修手指一挑,看清楚那是什么以后立刻站了起来,头上突来的一阵剧痛让他瘫坐在椅子上,半天没能回过神。
乔一帆再度醒来的时候,医务室只剩他一人,乔一帆想起睡之前叶修说的话,不由得自嘲一声,自己居然真的相信了他会陪着自己,掀开被子,乔一帆看了眼时间,独自回到了宿舍,今晚,不知道叶修还会不会找他呢。
半夜一点,乔一帆听到门边传来的一阵脚步声,起身前去开门,门边叶修站在那里,不发一言,没开灯的情况下,乔一帆也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是见他光着脚,乔一帆赶紧的把他拉了进来,每次都是光着脚到处跑呢,乔一帆有些无奈的除去两人身上的衣服,吻上对方的唇,情欲燃起,黑夜在掩盖这一切的同时,也掩盖住叶修眸里的光。
叶修失踪了,整整三天时间,乔一帆的心就没有放下过,直到第三天晚上,乔一帆看到叶修敲开他的门后那惊讶的表情,才知道他的感情已经完全掩饰不住。
“叶..老师..”
“一帆,别哭。”俯下身,叶修那张万年嘲讽脸上的表情现在却是无比的温柔“我回来了,别担心,嗯?”
指尖在脸上轻轻滑过的触感,让乔一帆觉得自己仿佛在梦中,可以尽情的对叶修诉说着自己的感情
“叶..叶修,我真的很喜欢你啊。”
“嗯,我知道。”
“从你把我带回来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了,所以,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,还剩三天,高考完了以后我就会离开,所以,你以后不要失踪了好不好?”
“抱歉,不会再这样了,我会陪着你的”抱紧了少年,叶修只觉得怀里的人体温高的有些过分,手掌贴上额头,那温度直接让叶修抱着人直冲医院。

“这个先由你保管。”临进入考场前,乔一帆将手上的男戒放到叶修手上。
“真的没事吗?”叶修有些担心的摸了摸少年的额头,虽然高烧已经退了下去,但乔一帆的身体还是有些虚弱,这对于即将耗费大量精力的考生来说,是十分不利的。
“我没事的。”乔一帆那有些苍白的脸上笑容却让人十分安心,这让叶修愣了一下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“嗯,去吧,我在这等着你。”
叶修坐在正对考场的咖啡厅里,眼中看着咖啡上的热气,思绪却渐渐回到了从前,以前他一直有夜游的毛病,这对他白天的生活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,比如心情烦躁之类的,直到他在学院里遇到了乔一帆,少年清亮又温柔的声音奇异的让他的烦躁感消减了不少,这使他开始慢慢的关注这个少年,甚至直接从王杰希的手中把人要过来,亲自教导,看着少年越来越自信,他的心情也会很好,只不过,突如其来的岗位交流打断了他愈加平和的心情,而在他强忍着回来以后,少年那有些苍白的脸色更是让他更加烦躁,直到他无意间发现了少年身上的吻痕,再加上那次有心算无心的试探,他才知道,这将近两年的时间,他到底都做了些什么。
当他在家里烂醉如泥的时候,苏沐橙点醒了他。
“如果不是喜欢,你能找到第二个让他心甘情愿这么做的理由么。”
他有些开心,又有些茫然的在大街上逛着,直到看到一家金店,他鬼使神差的踏了进去,出来之后,手里已经多了两个盒子。还没等他的嘴角扬起,苏沐橙的电话就来了。
急急忙忙的赶回学校,他愣愣的看着少年泪流满面的向他告白,昏倒,在那一瞬间,他真的觉得心脏都要停摆了,慌里慌张的将人送到医院,看着他被推向急诊室,手不自觉摸烟盒的时候,却触到了两个小盒子,心神稍微稳定了下,听到护士说病人醒过来了以后,才走进了病房,看见少年看着他,他仿佛听到了自己声音
“这个,你愿意戴上么?”
他或许永远不会忘记少年当时的表情,惊讶,喜悦,紧张,感动。他也不会忘记,为少年带上戒指的时候,他的手指,在发抖。
“你是我的了。”
“早就是了。”

叶修一向不喜欢带乔一帆回家,无论是结婚前还是结婚后,主要原因来自于他家老爷子。
“小乔啊,来,坐坐,你妈刚烤好的饼干,尝尝味道怎么样?”叶老爷子看着一帆一脸的笑容。
“我说爸,我和一帆到底谁是你亲生的啊”叶修有些无奈,首次带一帆回家的第二天他就被自家老爷子追着揍了一顿,再加上一顿警告。
【你要是敢欺负小乔就把你逐出家门!】
......
简直一脸血,这都什么鬼。
不过叶老爷子的想法也好理解,家里一共就俩儿子,大儿子这一辈子估计都是叛逆期,小儿子这一辈子也注定不是乖巧可爱那一型的,现在大儿子虽说找了男媳妇吧,但架不住人家温柔体贴乖巧懂事惹人爱啊,再加上自己儿子干的那点事,叶老爷子这辈子的爱心估计都放在小乔身上了。
嘛,这样也不错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