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睿麟

懒人一个,读者一个,最后是个有感觉就码字,无感觉就无限空窗期的同人文写手,早年坑挖的太多,今年起致力于短篇,尽量一发完结,如果略长也会写完底稿再发【估计不会有长的,因为我懒。】

因果

因果
叶修在他和乔一帆结婚三周年纪念日的时候,准备了一个乔一帆意料之外的礼物,灰月的账号卡,他从微草带回来的。
“前辈,这是?”看着阔别已久的账号卡,乔一帆高兴的同时又有些疑惑。
“我谢谢它,让我找到你。”叶修看着自家爱人,过了一会儿,才回了一句,乔一帆以为是指他第一见面就刺杀他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看着乔一帆的笑颜,叶修忍不住抱着亲了一口。

乔一帆有些愣神的站在街上,他有些无法消化刚才的一切,他明明在等叶修买电影票回来,明明口袋里还有着灰月的账号卡,怎么一瞬间就错乱了时间轴呢,呆站了好长时间,直到夜幕降临,乔一帆身上觉得渐渐泛起凉意,乔一帆才呆然的走进一家酒店,住了下来。
“没有,为什么没有呢。”乔一帆有些颓然的抱住脑袋,他已经找了半年了,这个世界上并没有荣耀这款游戏,去过叶修的家,也被告知叶修已经离家出走了,有些木然的走下楼,随意的在超市买了点食物,乔一帆朝着自家走去,在这个世界呆了一个月后,乔一帆买下了在原来世界里叶修和他的家,该庆幸银行卡能正常使用么,乔一帆有些混乱的想着,路过公园,乔一帆刚准备在长椅上坐会儿,却发现心脏不受控制的猛跳起来,乔一帆看向长椅,少年躺在上面,蜷缩成一团,有些发抖的拨开长椅上少年的碎发,那张年轻又有些稚嫩的脸庞却让乔一帆差点落下泪来,轻轻摇了摇少年“叶修...”
“唔...”少年有些难受的转了下头,无意间碰触的温度却让乔一帆心惊。不再试图叫醒少年,乔一帆直接背起人,迅速的赶往医院。
叶修再次醒来的时候,感觉自己好像走错了时空,柔软的床铺,舒服的睡衣,柔和的灯光,符合他心意的摆设,床边正在假寐的青年,这是什么?游戏少年叶修被床边的一张账号卡吸引了注意力,灰月?荣耀?没听过的游戏。可不知为何,叶修看着眼前的青年,却觉得自从离家出走后一直烦躁的心情平静了许多。
“叶修,你醒啦。”
似乎是被少年的动作惊醒,乔一帆看着少年醒过来,脸上浮现出高兴,安心的表情。而与此相反,叶修的表情则变得警惕起来,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?难道是家里派出来找他的?
“你是谁?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,是谁派你来的?”
“哎?”乔一帆愣了下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方话里的意思“那个,我姓乔,是在公园的椅子上发现你的,你当时正在发烧,又不愿意待在医院,我就把你带回来了,你的名字是你自己告诉我的。”
叶修看着青年有点慌乱的样子也不像是撒谎,再加上自己好像模模糊糊间的记忆和青年所说的也的确能对的上,叶修的警惕才放松了下来,随即又有些不好意思。
“乔先生,谢谢你啊。”
..乔...先生...乔一帆的眼睛有些黯淡,却仍然打起精神“不用客气,你饿了吧,我去给你弄点吃的。”
乔一帆有些狼狈的走出房间,没事的,他还不认识自己,生疏是正常的,乔一帆这样安慰着自己,深呼吸一口气,走到厨房做饭。

“今天我出去一下,晚点儿回来。”叶修朝着正在打扫卫生的乔一帆说了一声,就转身出门 。
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,乔一帆有些无奈,住在一起能有半年了,他算是充分见识到了叶修的游戏天赋。特别是最近好像又结识了新朋友,整个人越发早出晚归了,有些出神的看着日渐透明的手臂,乔一帆知道自己快没时间了。春夏秋冬,四个季节。好像冥冥之中,他就能知道自己剩余的时间。
“我说叶修,你打怪就打怪,能不能别老是长吁短叹啊,跟个老头子似的。”一边的黄发少年有些看不惯叶修的样子。不就喜欢个男的么,至于那么纠结么。
“老头子说谁?”叶修头也不回。
“我说老头子。”黄发少年一点不吃亏。
“你俩又来了。”一边的黄发少女无奈扶额。听到敲门声,少女起身开门“叶修,乔大哥来接你了。”
“哦,知道啦。”手速瞬间爆发,叶修几秒钟结束战局,走向迎接他的青年“走吧。”
“你今天怎么没开车啊。”少年缩了缩身子。
“好久没有这么走走了,今天有点兴致。冷么?”见到叶修的样子,乔一帆把身上的风衣披在少年身上。
冬天半夜的大街上空空荡荡,不见行人,叶修只觉得今天的乔一帆有些不对劲,却也说不上来。
“你穿这些不冷吗,我看着都冷啊。”叶修看着只穿一件便装的乔一帆,心里的违和感越来越重。
“叶修,你喜欢玩儿游戏么。”乔一帆认真的看着叶修。
“喜欢的”叶修认真的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“那,这个给你吧。”乔一帆拿出一张卡片,放到叶修手里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
叶修刚欲说些什么,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“如果你和我一样的话,那就把这张卡片交给微草吧,那样我们还会相遇。如果不一样,那就算了。”
一阵大风吹过,叶修遮住眼中泛起的水汽,他知道的,那个人已经走了。从他发现每次吃完饭后他都要独自躲在洗手间不停呕吐开始,从他不经意间发现他的手臂变得透明开始,从他...喜欢上他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知道,他会离开的。
“混蛋,再见面我一定要教训你一顿。连回答都不敢听,乔一帆,笨蛋。”
九年以后,微草战队收到了一张来自斗神叶秋的账号卡,灰月?刺客?顺带还有一句话,负责保管,可以给你们新人用,顺便再白送十套橙装。
十一年后,知道部分原委的微草众人纷纷感叹,算计到如此地步,叶修不愧是四大心脏之首啊。

“一帆,发什么愣呢。”站在熟悉的街道,乔一帆有些发呆,直到一杯热乎乎的咖啡贴在了乔一帆的脸上,让他瞬间回神。
“前辈?”乔一帆有些不确定,手刚动,就碰到了口袋里的那张账号卡。
“走吧,电影要开始了。”叶修看着爱人的小动作,勾了勾唇角。
“嗯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